小字衍之

人生长恨水长东

RC酒吧要转让了,吧台小哥会唤工作,想起刚来时候的样子,那时候是真的觉得一切都好,青春不会有尽头,什么都不会变,还想很久以后带男孩子们回来庆祝,还去那个酒吧,向他们炫耀自己对酒,对酒吧,对调酒小哥的熟悉,带着他们在酒吧台上唱歌🎤,唱各种豆豆熟悉的,杨宝不知道的,唱艾薇儿的纯真,唱酷玩的超级英雄,唱SEE YOU AGAIN里的RAP,和他们一起 我会头一次的肆无忌惮的开玩笑,不用担心酒后的各种烦心事,不用担心夜里回家怎么办,我想啊想啊,想到眉眼弯弯,想到心都痛了,然后还想,不会有了,那样的日子再不会有了,少年人的轻狂,少年人的胆量,和少年人的美好,都不会有了,再也不会有了。我什么都留不住,从前的朋友,青梅竹马的情谊,肆意张狂的笑,无拘无畏的冲劲,无知无觉的信仰,那么多的好日子,怎么就挥霍掉了呢?可现在再不会有了,那些美好的人啊,笑容啊,时光啊,都不会有了。明明什么都留不住,还默默期望的才是真的傻瓜。你看,连老天都这么说,把我期待的地方废材易主,我以为是长长久久开下去的店门,以为十年二十年后重遇还在的地方,都要不见了,都等不到我离开。
所以啊,露水冰凉的晚上,我看着秋千扯断的铁链,终于承认,这世上没用什么永垂不朽,只有沧海桑田。

一江春水流不尽,终究东流不到西。
子瞻亦是人间客,清泉寺里终流干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