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字衍之

Stony 白山茶与红玫瑰

我还爱你,但心死了,烧成的灰扬不起这爱。

时光.:

Steve/Tony 




“你温柔的说你眷恋我,  


然后迫不及待的爱别人” 




Tony看向Steve,湛蓝的眼里塞满了一个高大的轮廓,不是他。 




Tony想起以前Steve用宽厚的手掌贴紧自己,长时间使用盾牌的指节生出了茧子,它们轻轻的刮蹭着自己的脸颊,偶尔戏弄般的捻玩起那些已泛白的胡须,然后两眼相汇的时候,焦糖融化在海洋里,Steve的吻落在心口,而现在,红蓝相间的盾牌也落在他的心口,狠狠的砸开了盔甲亦刺穿了反应堆。




 红与蓝,那明明是他和他的颜色。




 在惊慌之间,Tony对上Steve后悔与愧疚交织的目光,“从内战爆发以来他终于不是带着争执的眼光看我了”,这个念头在Tony心里炸开,他一直认为Steve爱他胜过于他爱Steve,可现在他知道他错了,原来自己很久以前就追随着Steve了,从纽约大战之后,他以复仇者的名义建造了一个家,他想和Steve同住哪怕是以队友的名义,后来也很庆幸能够和Steve在一起,即使不久后也就是现在,新一轮的战争爆发了,内战逼着他们分开,逼着他们成为对立方,逼着他们伤害着对方。 




Tony看着Steve一直保护着Bucky,那个Steve在70年前爱慕着的人,他也想过说服自己去接受这样的事实,可他做不到看着Steve因为别人分心,但他还是屈服了,跑到寒冷的西伯利亚只是为了印证自己是错的,可现实像猛兽一般撕裂着自己的心,Bucky杀害了Howard和Mary,Steve知道这些但他选择了隐瞒,Steve是真实的认为自己会杀了Bucky,Tony紧攥着手控制着自己的情绪,可眼角的淤青还是被泪水润湿,泛着明显的刺痛。


 Steve说“He is my friend” 


可是...我也是啊... 


Steve湛蓝的眼里塞满了高大的身影,是Bucky,红蓝的盾牌和银白的手臂砸向自己, “哈,他们配合得多么默契” 他想起了纽约大战的时候,他和Steve也如此的配合着,嘲弄般的念头不断浮现,他们是绝配的恋人,而自己不过是羡慕别人感情的外人。




 Steve带着Bucky走了,两人搀扶着离开了这里,只有自己和红蓝色的盾牌留在西伯利亚的寒风里,那是他用来挽留Steve最后的东西,可他还是失败了。Tony来时没发觉风有这么冷,现在才发现足够冰冻他的心,刺骨的寒冷和钝痛让他倒在寒风里,也不知道是过了多久,醒来后的第一眼看见的是坐在病床边的Natasha,红发的女特工双手撑着下巴,挪了嘴似乎要说一些什么,最后还是选择了沉默。


 “嘿Nat,我可不想一醒过来就看见你沉默的样子,你要知道我最受不了沉默了”Tony调笑着说,佯装的笑容牵扯到嘴角的伤口,他还是微笑着。 “Tony..你知道的..Steve他是爱着你的,即使他...” “嘿嘿嘿,够了Nat,我知道就好了,再说现在说什么都没有帮我出院更重要的了,继续在医院躺下去我会疯掉的”,Tony赶紧打断了Natasha的话语,至少现在他不想听见Steve的名字。


 “不行Tony,你还有伤必须待在医院” “Nat...我还是得帮他们..对吧?复仇者需要他们,不过不再是我了”,Natasha看着Tony垂下的眼眸,浓密的睫毛被白织灯光映照着,在脸上投下扇形的影阴,她知道Tony说的并没有错,她只是希望Tony不会更加的难过。


 “好,但你得照顾好自己,身体和心理都是”说完后,Natasha走出了病房,Tony深深的叹了一口气,随后用手臂遮住了眼睛,封闭了眼前所能看见的世界,如果可以他宁愿自己失明,看不见湛蓝的海里倒映泛着银白色的身影。 




在忙碌的几周后复仇者们归队了,Tony却将自己封闭了起来,在实验室忙碌着逃避着所有人的歉意,想去看望他的复仇者和Steve被Friday冰冷的拒绝挡在门外,他不想被当成解救他们的好人,他只是做了曾经在Wanda的幻境里他本该做的,曾经他当作家的地方当作家的人,已经不是他的了。 




在忙碌的一夜之后的清晨,Tony走到厨房想为自己倒杯咖啡,无意识的撞见了Natasha和Steve的谈话,他听见Steve说“Fury决定将Bucky重新冰冻,他们不信任Bucky已经摆脱了九头蛇的控制,可是我相信Bucky”,是啊,Steve毫无保留的相信着Bucky,他们并肩作战也曾经相爱,“那Tony呢?是他让你们自由的”,被点到名字的Tony没由来的紧张,握着杯子的手紧了又紧,害怕却又期待着接下来Steve的话语。


“我想,我应该去找Tony道歉,告诉他我不应该把他一个人留在那,我也希望他能原谅Bucky、接纳Bucky,那是我最好的朋友..”,Steve缓慢的说出残忍的话语,一旁的Natasha似是忍不住了爆发,“Steve!有时候你就是个混蛋,你知道Tony那么爱你,你也知道他总有一天会原谅Bucky,可你有没有想过你本来就不应该欺骗他,你以为他真的会杀了Bucky吗?他更多的是憎恶你的背叛!Steve你简直不可理喻!”对啊,Steve简直不可理喻,到现在他还认为自己会杀了Bucky,还坚信着Bucky永远都会是他的好朋友,Tony想,他不应该再继续逃避了,他应该告诉Steve他们结束了。 




“嘿,不好意思听到了你们的对话,毕竟Howard从来没教过我不应该偷听别人的谈话,咳..那个Steve,我知道你的意思,我也能够理解你,但是你的道歉我已经不需要了,因为从此以后我们除了队员之外再也没有其他关系了,恩..就这样吧,谢谢你Natasha”,Tony带着自己最后的倔强回到了实验室,在Friday关上实验室大门的那一刻,他瘫软在了椅子上,刚刚的谈话已经抽空了他所有的力气,他屏蔽了Steve慌乱的目光,他大声的喊着自己的名字和追上自己的步伐,他已经累了。 




“我不是在等你, 我只是在等爱你的心死” 




Steve以为他还有很多机会与Tony交谈,以为自己还有机会和Tony见面、作战,可是不久后,忽然Tony消失在Steve的身边化为了一朵红玫瑰,复仇者从此少了一位领导者,纽约漫天的报纸上写着“钢铁侠——Tony Stark,退出复仇者联盟,并将一切管理权交与美国队长”的头条,没有人知道Tony去了哪,Natasha不知道,唯一知情的Pepper拒绝告诉他,在很久很久以后,Steve也没能见到Tony一面,那句抱歉和我爱你也再没能告诉Tony。 




远处一个人坐在海边的Tony望着远处海鸥们争食,脸上终于带上了笑容。




 “放过自己时间会抹平一切, 即使岁月刺痛我伤疤, 就当我不曾出现 你也不曾遇见, 我爱你 你爱他” 






灵感是一首歌叫《白山茶》无意识听见室友在唱,听见了一句歌词,就有的脑洞,好久不写文了希望喜欢。

评论

热度(39)